娘家破產,丈夫轉身就和我離婚,再次相遇,我愣了

1525005.jpg (1200×626)

從前,我家是鎮上的首富,父母親的性格都很開朗大方。早年父親在鎮上經營了一家服裝生產廠,他的生意頭腦向來很好,因此廠里的效益蒸蒸日上,同時也因為優待本地到廠里工作的工人,因此我們家在工人中口碑很好,也讓鎮上的經濟開始飛速發展,生活水平不斷提升,鎮民都很感激我們。

娘家破產,丈夫轉身就和我離婚,再次相遇,我愣了

由於我是家裡的唯一的女兒,父母視我為珍寶,非常寵溺我,基本上可以說是有求必應,從來沒有受到過一點委屈。有一次因為閒來無事到廠里去玩,偶然遇到了廠里工作的工人吳斌。吳斌身材魁梧,英俊帥氣,據說因為家庭情況比較困難才早早到工廠上班。同時,再加上他生性健談,滔滔不絕,口若懸河,與很多人都聊得來。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健談的人,頓時被他陽光外向的性格吸引了。接觸的時間久了,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,他也很願意和我在一起,我們之間的感情日漸甜蜜。在恰當的時候,我也對父母表達了自己的愛慕之情,可是一向寵我的父母這次卻不同意,因為他們聽說他家比較窮,害怕以後女兒會過不好,而且聽說吳斌並不喜歡我,只是貪圖我們家的錢財才談戀愛。

從來沒有受到委屈的我遭遇這種情況,因此茶飯不思,漸漸消瘦。父母親看在眼裡,急在心裡,最終父親態度有所緩和,決定親自考驗一下他。於是某一天父親找到了他,對他說:「你們之間的事情我們並不反對,但是呢你家的經濟情況也不太好,我也擔心女兒以後生活得不好,所以要想娶我女兒,你只有到我家當上門女婿。」當時在鎮上人看來,當上門女婿是一件很不光榮的事情,意味著自己沒有能力,只有寄人籬下,委曲求全。沒想到他卻一臉爽快地答應了,他說道:「雖然我自己沒有什麼能力,但是我一直愛著她,無論要我做什麼,只要她能夠心滿意足,就沒什麼遺憾了。」父親對此很是欣慰,很快我們便舉行了隆重的婚禮,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當時我想,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吧。

由於吳斌家境貧寒,結婚後父親也給他加薪升職,讓他擔任廠里的財務主管。他一開始表現很好,對廠里的事務十分關心,事無巨細。父親也很開心,慢慢地給予他更多權力,讓他漸漸熟悉各種事務,放手去拼搏,以便多年之後把整個工廠交給他管理。可是好景不長,隨著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,他開始染上賭癮。由於父親很放心他,把他當成自家人,基本不過問工廠的經濟情況,直到他挪用的資金過多,廠里的資金鍊開始出現斷裂,實在隱瞞不下去了,才對父親坦白。當父親聽說所欠的金額後,氣得臉色發白,當場裁掉了他,並聲稱不要再讓他踏進廠里半步。我在旁邊苦苦哀求,希望父親不要這麼對他,可父親態度很堅決,不顧我的勸阻,當時就把他趕了出去。

娘家破產,丈夫轉身就和我離婚,再次相遇,我愣了

此時此景,我心灰意冷,父母親責備我,吳斌怨恨我,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不知多久。父母親苦苦經營打拚,可是因為那件事口碑一落千丈,苦心孤詣也不能恢復到以前的樣子。因此他們決定變賣工廠,並給予工人一定補償。剩餘財產少了很多,他當即要求離婚。我沒想到他竟是這樣的人。父親倒也果斷,分給他一部分財產並要求他不再聯繫,他拿到財產後心滿意足離開了。看到他那副嘴臉,想起自己當初和他花前月下,愛意繾綣,只恨自己當初為什麼那麼衝動,如今只留下無盡的悔恨和淚水……

娘家破產,丈夫轉身就和我離婚,再次相遇,我愣了

沉淪過,悔恨過,絕望過,失敗過,最終只有父母願意給予我支持,他們教給我所有的經驗,把我介紹給他們的合作夥伴……大概是有經商的天賦,我的生意漸漸走上正軌,甚至比當年父親的工廠還要紅火。我也回到過家鄉小鎮,看見他過得並不好,他也沒有臉再來找我。每當此時我總是微微一愣,就讓往事隨風飄散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