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亮了,還犯懶?做早飯去!強勢婆婆衝進主臥,斷送兒子婚姻

1523801.jpg (1200×626)

婚前,小寧就和丈夫商量過,婚後不想和婆婆住在一起,但丈夫一直不同意,說是婚房夠大,多住他母親根本不成問題。小寧爭取了很多次,說是可以給婆婆在附近租個房子,這樣就方便照顧了,但婆婆一鬧,丈夫一心軟,這事情就成不了了。多次溝通無果後,小寧那時候也是一頭弔死在丈夫這棵樹上了,就讓婆婆住進了婚房的次臥,結果非但不像丈夫說的婆婆不會影響婚姻,兩人的婚姻還快速走到了盡頭。

天亮了,還犯懶?做早飯去!強勢婆婆衝進主臥,斷送兒子婚姻

正是因為丈夫堅持讓婆婆住進了婚房,婆婆覺得自己在兒子心中的地位很高,加上她已經不用工作,所以一門心思就想讓小寧在家裡做個好媳婦。但小寧可不是這麼想的,她的工作比丈夫好,晉升空間也更大,自然薪資更高,所以她的工作壓力很大。為了不讓結婚影響自己的工作,小寧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,有時候甚至十二點多回到家,還要在書房忙到二三點。這樣一來,小寧就特別需要充足的睡眠,公司是9點上班,離家也不遠,小寧總是睡到8點半,然後直接起床洗漱,早飯都是在路上解決的。其實,這本來也就是當代大多數年輕人的真實寫照,加上小寧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,根本就沒時間和婆婆發生矛盾,同在一個屋檐下也沒什麼。可偏偏婆婆閒得是個不安分的,非要找小寧的茬,她不清楚小寧每天忙到很晚才能睡下,卻知道小寧每天睡到很晚,早飯也不做一頓。因此,婆婆就先找到了兒子,說讓他叫小寧每天早點起床做早飯,原本兒子還站在小寧這邊,說她工作忙,起不了這麼早的,既然媽媽在家裡,早飯就讓她多費點心。婆婆一聽,就不高興了,一邊抹著眼淚一邊說:「媽難道還能給你做一輩子早飯嗎?以後還不是得靠著你老婆,往遠了說,你們還要生孩子呢,總有她做飯的一天。你看看她現在像什麼樣子,每天都不起來做早飯,聽媽的,叫她起來做早飯,這手藝得練出來啊,你總不可能靠媽一輩子!」兒子再三表示小寧需要睡覺,起不來,結果婆婆就說了一句「我來」。

天亮了,還犯懶?做早飯去!強勢婆婆衝進主臥,斷送兒子婚姻

起先,婆婆也沒有特別誇張,就是7點去主臥敲門,小寧被吵醒後,婆婆就讓她做早飯,因為這個決定小寧並不知道,就問婆婆為什麼不做,婆婆表示:「你是我家媳婦嘛,早晚都是你做早飯,難道你先一輩子靠我不成?」小寧聽了以後,雖然不高興,但她轉念一想,做早飯也沒什麼難的,於是她說知道了,表示第二天家裡就會吃到她做的早飯了,婆婆從主臥門前走開了。當天晚上,小寧就在電飯煲裡面定時了第二天早上的稀飯,再配上從超市採購的鹹菜、鹹鴨蛋和肉鬆等,桌面上也算過得去,所以小寧一如既往地睡到了8點半。然而,婆婆看到早飯後又不滿意了:「你什麼情況,做個早飯這麼隨便?我兒子上班不需要營養嗎?你自己不吃?」小寧也不高興,自己已經按照要求做早飯了,雖然簡單了點,但也挺好的,所以她根本不管婆婆的眼神。

可讓小寧沒想到的是,第二天婆婆開始五點多就去敲主臥的門,小寧被吵醒了也沒起床,因為她已經定時了稀飯,愛吃不吃,不願意吃就自己做。小寧不想理婆婆,婆婆卻衝進了主臥:「天都亮了,還犯什麼懶?趕緊起來做早飯去,一家人不要吃的嗎?」小寧沒想到婆婆能做出這樣舉動,趕忙拉了一把丈夫:「趕緊讓你媽出去,門關上,把門反鎖掉!」但丈夫卻抱了被子就去客廳的沙發上繼續睡覺了。婆婆一看兒子沒反應,當下底氣就足了,嘰哩哇啦地教訓著小寧:「以後5點鐘必須起床做早飯,天天都要這樣,你要是不起來,我就天天進來叫你!」說著,她還一把拉掉了小寧蒙頭的被子。小寧非常生氣,當下起來去客廳把丈夫弄醒了:「我告訴你!今天要麼你媽搬出去,要麼我們離婚!要是你再心軟下去,我們這個家沒必要了!」跟出來的婆婆一聽小寧讓自己搬走,當下就表示不願意,至於丈夫,也不知道確實沒清醒,還是做不了決定,始終一聲不吭。小寧當即收拾了幾件衣服,出門前說:「行!你不搬,我們等明天周一就去辦手續,以後你想4點起、5點起,做早飯還是別的事情,都隨你們,反正別指望我做個5點起來做早飯的媳婦!」小寧當即摔門而去。

天亮了,還犯懶?做早飯去!強勢婆婆衝進主臥,斷送兒子婚姻

之後,丈夫求了小寧很長時間,說不要離婚,還拿兩人多年的感情說事,卻絕口不提自己母親的過錯和之後怎麼安置的問題,於是在小寧的堅持下,兩人終於還是離了婚。您怎麼看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