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:老公,你媽把咱孩子摔了!夫:你有什麼資格說她,你不配當媽

1506971.jpg (1200×626)

甜甜生完孩子後,就開始對婆婆各種挑刺了。因為之前身邊的親朋就跟她說,在婆婆跟前一定要硬氣,否則會被對方當成軟柿子捏,那樣以後處處都要聽婆婆的話。所以為了保住自己家庭女主人的地位,甜甜不能在婆婆面前低頭。

坐月子時,甜甜除了給女兒餵奶,幾乎全部事都讓婆婆去做。有時孩子哭得時間稍微長了點,甜甜就會埋怨婆婆不會哄孩子,但其實那時候婆婆抱孩子抱得胳膊都酸了。而為孩子換尿不濕這些事,甜甜更是從沒做過。白天都是婆婆在帶孩子,晚上老公下班回來也會幫忙,甜甜對於自己這樣高枕無憂的生活特別滿意。

妻:老公,你媽把咱孩子摔了!夫:你有什麼資格說她,你不配當媽

那天婆婆準備出去買菜,一開門碰見鄰居老太太正帶著孫子準備出去玩。出於客氣,婆婆上前捏了捏小男孩的臉蛋,然後誇讚對方老太太有福氣,有個懂事的大孫子。這本來只是一般的客套話,結果在房門內的甜甜卻聽進了心裡,她覺得婆婆說這話的意思,就是嫌棄她生了個女兒。從那之後,只要婆婆做的有不讓甜甜滿意的地方,甜甜都會覺得婆婆是重男輕女,故意刁難她和孩子。越是這樣,甜甜越是偏要讓婆婆給她哄孩子。

當晚孩子半夜又開始哭了,甜甜假裝沒聽見,逼得老公起來給孩子沖奶粉。這時婆婆也起身了,接過奶瓶和孩子,讓自己兒子去睡覺。甜甜老公回到臥室,發現甜甜就是在裝睡,他嘆了口氣,感覺甜甜越來越過分了,什麼事都依仗他媽。

幾天後,甜甜正玩手機的時候,突然聽到孩子尖銳的哭聲。原來是婆婆在廚房炒菜時,把孩子放到了板凳上,結果沒看好,孩子頑皮摔倒了地上。甜甜氣得差點摔了手機,抱起孩子後就破口大罵,說婆婆重男輕女,存心就想害死自己的孩子。婆婆看到孩子摔了也嚇壞了,哆哆嗦嗦不知道該解釋什麼。甜甜看著婆婆的窩囊樣子更來氣了,於是伸手使勁一推,婆婆就這樣倒地了。

妻:老公,你媽把咱孩子摔了!夫:你有什麼資格說她,你不配當媽

碰巧這時候甜甜老公下班回來了,發現了廚房裡囂張跋扈的甜甜,以及坐在地上的母親。甜甜老公急忙上前查看情況,發現母親被甜甜使勁一推給崴了腳。甜甜也發現了婆婆的異樣,但是卻不認為自己犯了錯,反而強詞奪理道:「老公,是你媽把咱孩子摔了,我才推了她的!」

「你有什麼資格說她,我媽要不是幫著看孩子做家務,哪會發生這樣的事。孩子出生這幾個月,你想想你都乾了點什麼,你都不配當媽!」說完,他背著老母親出門直奔了醫院。雖然崴傷腳並不嚴重,但甜甜老公執意要母親在醫院住兩天,一是為了讓她休息一下,二是為了讓甜甜反省。

而在家裡的甜甜卻開始手忙腳亂起來,老公說得對,這幾月一直都是婆婆在帶孩子,不管是沖奶粉、洗澡還是換尿布,甜甜從來都沒有上手過。現在好了,婆婆跟老公都不在家,面對哭鬧的孩子,甜甜頓時慌了。這時候她才想起來,是婆婆一邊背著孩子一邊拖地的,是婆婆一手抱挖一手澆花的。而甜甜自己呢,只知道在朋友圈發兩張孩子的照片,假裝自己是賢妻良母,等到自己真的獨自帶娃時卻抓瞎了。這時她不得不承認,她確實沒有資格當媽媽。

妻:老公,你媽把咱孩子摔了!夫:你有什麼資格說她,你不配當媽

孩子不哭了之後,甜甜抱著孩子去了醫院,主動給婆婆低頭認錯。以前她總以為不能給婆婆低頭,免得被欺負,但現在明顯是她自己太過分了。婆媳之間講究的還是互相尊重,任何一方強勢到不講理的地步,這個家都會雞飛狗跳的。甜甜要學著當一個孝順的兒媳了,也要跟著婆婆學做一個合格的媽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