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婚和復婚,哪個會更幸福?經歷過的女人說了實在話

1506903.jpg (1200×626)

婚姻是一道雙向選擇,在一起和分開,都在一念之差,當初決定在一起,是因愛而聚,後來不管還有沒有愛,只要決定分開了,都將義無反顧。

可生活的現實告訴每一位男女,想要活得自在,就得隨主流,而婚姻,是單身逃不過的坎,為了自己也為家人。

不過離了婚的人,想要再遇到合適的人,難度係數會增加,大多數人又抱著搭夥過日子,於是在這時,很多人又會重新考慮復婚這一選項。

但復婚很難保障不再重蹈覆轍,無論怎麼選,都留有一定的後患和不穩定,因此得要通過各方面的分析,才不至於錯誤的選擇,之所以不說正確的抉擇,是因為未來總是充滿意外,我們只能顧好當下。

那麼二婚和復婚,哪個會更幸福?經歷過的男女說了實在話,若你有這個困惑,先別急著做決定,聽完後再多加考慮。

二婚和復婚,哪個會更幸福?經歷過的女人說了實在話

白女士,再婚三年

前夫在孩子三歲的時候背叛了婚姻,得知真相後我心痛過,彷徨過,最後依然決定了離婚,獨自照顧孩子。

我沒再想過再婚之類的問題,所以在離婚那兩年多,一直保持單身生活,白天工作,晚上帶娃,辛苦確實是真的辛苦,但我的精神是飽滿的。

而和現任認識源於我們的孩子在一家幼兒園,每次接孩子都能碰到,一來二去的熟悉後,他就開始追求我。

原本想著拒絕,可他對我和孩子真是好的沒話說,當時又礙於家裡面的壓力,就選擇了試試看。

和他再婚三年,他對我的無微不至,對孩子的視為己出,這讓我無比慶幸當初所做的決定。

因此想告訴大家,不想吃回頭草的重蹈覆轍,就選擇新的生活,等待更好的人,才能開啟新的篇章,要是一直等不到合適的人,不妨讓自己獨立優秀起來,生活總歸不會負你。

二婚和復婚,哪個會更幸福?經歷過的女人說了實在話

馮女士,復婚一年

要我說,選擇復婚還是再婚,得要看你們當初離婚的根本原因。

我這個人性格比較嬌縱,老公不及時回話都能鑽牛角尖,和他賭氣不說話,非要哄我許久才勉強給他一個好臉色。

享受被他呵護在乎的過程,但卻忘記了婚姻不像談戀愛,沒人願意十幾年如一日的待你如初,處處捧著你,而這個道理離了婚才懂得。

在他提出離婚時,我根本想都沒想過,只覺得他和我開玩笑,但看著認真又疲憊的眼神,我心慌了一瞬,隨即被憤怒替代,一時衝動就答應了,原本等著他像往常一樣低頭哄我,可等來的是離婚證。

心裡還有愛,始終耿耿於懷,因此在分開一年多的時間,不斷相親認識新的人,可沒人像他對我那般包容和關心,於是我主動求和,選擇改變自己。

所以分開只是源於彼此相處模式不適,以及一些不涉及原則性的問題的情況,我更建議你選擇復婚,畢竟知根知底,只要能改,總比重新適應新的生活,再經歷一遍磨合的強。

二婚和復婚,哪個會更幸福?經歷過的女人說了實在話

草木枯春,絕地逢生,聽完兩位女士的親身經歷,不難發現她們的選擇不同,是礙於原因的不一樣。

無法原諒的底線錯誤,不值得重新考慮,因為一次不忠百次不用,他既然嘗到了甜頭,看見了你的妥協,很容易三番五次的犯錯,到時你很難又勇氣再離婚一次。

所以遇到不能釋懷的原因,選擇二婚要比復婚強,就像白女士所說,若遇不見對的人不要將就,先從豐富自身,增加底氣,總有那麼一個人,會被你吸引折服。

而無關大雅的小矛盾鬧得離婚,其實選擇復婚要更穩定,只因彼此了解還有愛,錯過實在太遺憾。

無論你做什麼選擇,要進行了權衡利弊的分析,跟著心和理智走,起碼不會再栽跟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