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離世後,兄弟姐妹就不再親近了?這是為什麼?

親情,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。

有親情在,親人之間不管對方怎樣,都會愛對方,無論貧富,健康或有疾病,都有真情在,即使打斷骨頭還連著筋。

父母在,家就在。若父母都不在了,就會感覺心裡特空。

家的親切,家的溫暖,永遠都是來自於父母的愛,其他任何的愛都無法替代。

想想父母在的時候,但總覺得有歸屬感,兄弟姐妹之間每年都能聚幾次。

可是當父母不在了,不知不覺,兄弟姐妹之間的親情也不如前了。

其實父母離世後,兄弟姐妹更應該團結。

但現實是並不是很樂觀,很多兄弟姊妹會因為財產問題鬧得很不開心,有的甚至還大打出手。

但如今,卻有越來越多的人感慨:「父母離世後,兄弟姐妹就不再親近?」這是為什麼?

別不信,一代親,二代表,三代了就淡漠了,這是正常現象。別高估了親情,否則你會大失所望。

-02-

父母在兄弟姐妹是一家人,父母不在一家人就成了親戚。

父母是聯繫兄弟姐妹們的紐帶,一旦失去了,大家在一起的機會大大地減少了,感情就會變淡,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。

因為失去了父母這條重要的紐帶,兄弟姐妹之間相聚的日子少了,

把精力用在工作和各自的家庭生活上,彼此與之間的關係或多或少會有些淡薄。

尤其是現在的很多兄弟姐妹之間,除了禮情往來過年過節,幾乎不怎麼走動,各過各的日子。

人是感情動物,聯繫密切關係就走得近,不常聯繫就疏遠了。

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就少了,給人的感覺就是父母不在了,家就散了。

其實,這樣的相處方式也未必不好,不用糾結。至少沒有反目成仇。

比那些因為爭房產,爭財產大打出手的兄弟姐妹強多了。

親人之間還不如有點距離感,親戚之間就是遠來香,走得太近,容易生出嫌隙。

-03-

父母在,平時有主心骨在,一家人團結緊密其樂融融。

當父母不在了,好像這個以父母為核心的大家庭,失去了棟樑和主心骨,少了他們心中的牽掛。

大家都已經成家了,也有孩子,每天的瑣事都很多,難以顧及那麼多。

你不來,我不往,你不打電話,我也不回電。

加上現代人都是獨生子女的一代,對於親情友情也已經失去了興趣,像我們小時候的那種親情關係,已經一去不返了。

不用多長時間,最多半年時間,你想再拿起電話,就拿不起來了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再過若干年,以至於你們的後代都會變成路人的,沒有為什麼。

尤其是人到中年,你會發現親情越來越冷漠。

因為生活中存在的大部分問題都需要用錢來解決,這就註定了人們對錢的依賴,遠遠超過對人的依賴。

人性都是自私的,大部分人都會從自身的利益出發。

即使是親人之間,也並不會因為有血緣關係,就會有更多的溫暖。

生活中由於有些親人之間相處,沒有邊界,不懂得保持距離,更容易產生矛盾。

而親人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,更有利於關係的維護!

世態炎涼,我們只需守心自暖。不必把親情看得太重,過好自己的小日子,便是最好的活法。